🙀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6

劉坤凱KK故事區

【人物介紹】 《神秘KK的十二面向》 失意戰俘 KK劉坤凱 ( 溫昇豪 飾) 人稱 KK 的失意戰俘,懷特公司工程部特別助理。戰時被俘至南洋的臺籍日本兵,家人均在臺北空襲中罹難,好不容易飄洋過海回到臺灣,卻又意外捲入中美雙方的政商角力。歷經滄桑的他又如何安頓自己的身心。 【策展導覽】 因二戰失去家人的KK找到回臺灣的理由,以殷海光故居所設定的居所來呈現他心中想要的家。竹籬笆、老相本、手錶、鋼筆、行李箱,及影響結局的刊物「民主思潮」,呈現出這位當代文青的漂泊滄桑和獨特的神秘魅力。 【服裝造型指導姚君導覽】 每個角色的衣著展現不只人物性格及背後的文化風格。KK是美國公司的助理,因此在和洋折衷的五○時代,衣著風格就是以當時流行的吊帶褲為最大特色。簡單的襯衫搭配卡其褲,一身吊帶的帥氣就有了畫龍點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