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s content is not available in your language (English)

Introduction

Exhibition

《茶金》空間美學特展|查有此間

Curator

公共電視

Duration

2022-04-01

公視時代生活劇《茶金》一劇自開播後,佳評如潮。全劇從幕前演出到幕後團隊的設計規劃,特別講究細節與美感,有「最美臺劇」之譽稱。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跟歷史的改編,全劇以二十處臺灣珍貴的歷史建築場景拍攝,忠實呈現出上個世紀五○年代「和洋折衷」的經典美學。為戲劇量身打造完成的「日光辦公室」、「日光茶廠」、「審茶室」、「日光化肥辦公室」等,皆位於花蓮文創園區的第24棟建築(興建於1938年)。還原場景策劃的《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從空間美學到服裝道具皆能讓參觀民眾臨場如同回溯至七十年前的美麗時光。以此採用3D數位技術所完成的線上展覽,用科技完整保存實體的美感細節,更置入了《茶金》故事的靈魂,不受時空限制讓喜愛茶金的朋友能將經典場景和情節畫面永存於心中。 【茶金故事簡介】 這是用一杯茶,換來的故事。 This is a story that originated from a cup of tea. 1949年,全臺灣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原本應招贅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吉桑的龐大事業。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債臺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她要如何在一場場「茶葉商戰」中,帶領著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 透過一家茶業出口商的興衰,看見詭變的大時代裡,臺茶外銷繁華落盡時人性的掙扎,每個人都在大時代洪流中扭轉著命運,終將都成獨一無二的韻味!

Explore Works

more works

About Curation

more description
公共電視

展覽方

公共電視

公共電視為大眾信任的獨立公共電視台,提供廣泛類型的節目,在沒有商業色彩與政治干預下,呈現豐富多元又富有創造力的台灣。公共電視深耕戲劇品牌如人生劇展、學生劇展、新創電影、新創短片等,製作優良戲劇、開發劇本、參與藝術、議題電影、VR與國際合製,期許成為台灣影視創作的重要平台。
客家委員會

展覽方

客家委員會

客家委員會為全球唯一的中央客家事務主管機關,保存丶傳揚客家語言及文化為其核心任務。2021年適逢成立20周年,和公共電視合作製播時代大劇《茶金》,係以客家故事原型發展IP內容產業,「越在地越國際」,客家不僅豐富臺灣多元文化社會,透過IP,也能接軌國際,期待跨越有形疆界,讓世界看見客家。
瀚草影視

展覽方

瀚草影視

瀚草影視創於2008年,以製作反映社會現實、兼具人文關懷與娛樂價值的優良影視作品自許,具有劇本開發、電影企劃、製作、行銷至發行等全方位發展影視產品之專業能力。我們期許自己不斷地多方嘗試,吸取不同的拍攝經驗,並致力於培育新銳導演創作,藉由優質企劃與製作能力,跨足兩岸三地影視圈。
齊力創新

展覽方

齊力創新

「齊力創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創立於東臺灣,以社區營造的精神進行地方經營與串連,陪伴產業育成累積跨域設計的能量。提供營運管理、空間規劃、活動策展與創新服務發展出各種美好的可能。秉持樂見「齊」成的理念,期許創造共榮共好的社會價值。此次參與《茶金》團隊,負責戲劇經典場景特展的設計規劃與執行,讓和洋折衷的時代美學與臺灣茶業的輝煌重現於當代展場之中。